亚马逊之新店新品SP手动广告精准词组广泛匹配基础设置步骤初级玩法

2025-09-06
一. 亚马逊新店新品打卡第031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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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今天的数据正常浮动中

目前这个新店有且仅有1条Listing,

就是一个单品的存在,

我也不能指望它大爆发,

想稳扎稳打前进也不容易,

以前竞争不激烈很轻松冲排名,

现在还是有点难度了。

但再难也是要坚持走下去。


要思考到底应该增加些什么才能养好号。

按我们只发均价约5RMB/KG的海运,

最近一个月GEU开头的仓都能控制在4.50内,

从货代收货到FBA入库要约30天,

就算现在开始准备,

下一个新品也到9月份了,

所以得尽快有所行动。


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,但我依然满怀希望明天会增长!



二. 亚马逊之SP手动广告精准词组广泛匹配基础设置步骤


今天记录手动广告,从初级到中级,再到高级。

不过具体内容的等级是按我自己经验划分的。

本文就是一些基础设置步骤内容简介。

像前面记录的自动广告一样分类。


首先,

SP手动广告的关键词投放分

精准匹配

词组匹配

广泛匹配

主要这三种匹配方式

ASIN的定位要放下一篇了



下面主要围绕SP广告广告的基础设置步骤展开



第1步,选择-SP商品推广;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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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点击继续,到下一步;



第2步,设置-广告组设置-广告组名称命名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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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广告组这里就要开始做命名区分,

手动广告的精准词组广泛三种匹配方式要分开;

广告组名称,

我一般按这些格式来,


SP精准匹配:

产品名称-SP-关键词-精准匹配-(自定义)

SKU-SP-KW-EXACT-(自定义)

SKU-SP-KW-EX-(自定义)

ASIN名称-SP-KW-EX-(自定义)


SP词组匹配:

产品名称-SP-关键词-词组匹配-(自定义)

SKU-SP-KW-PHRASE-(自定义)

SKU-SP-KW-PH-(自定义)

ASIN名称-SP-KW-PH-(自定义)


SP广泛匹配:

产品名称-SP-关键词-广泛匹配-(自定义)

SKU-SP-KW-BROAD-(自定义)

SKU-SP-KW-BR-(自定义)

ASIN名称-SP-KW-BR-(自定义)


可以采用中文式,

按产品名称、SKU或ASIN名称,

也可以采用英文缩写命名,

如果设置多个广告组就在后面自定义区分,

可以按投放策略备注是固定、提降还是仅降低,

还可以添加备注投放目的如词根拓词拓流打首页等。



第3步,选择-站点-亚马逊及其他网址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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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这个板块是今年新增的,就默认亚马逊以及其他网站,

我也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变动,

现在还可以看到站点-旁边还有新增字样;



第4步,选择-商品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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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选择要投放广告的商品,

一般是优选广告商品打广告会比较好;



第5步,选择-投放-手动投放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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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到投放这里就分自动投放和手动投放,

本文主题是手动,选择手动投放;



第6步,选择-手动投放-关键词投放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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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SP的手动投放,

分关键词投放和商品投放,

本文是关键词投放,

下一篇再展开商品投放,

所以我先选择关键词投放。



第7步,选择-关键词投放之精准-词组-广泛匹配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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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前面也提了,

关键词投放分精准匹配、词组匹配、广泛匹配,

以及新增的关键词组,

与您的商品类别相关的关键词和

顾客还会考虑品牌关键词,

尽量都分开,

这样方便精细化管理。

先精准流量再到广泛流量拓流。

可以有混在一起的测试,

但也一定要有分开的投放。



第8步,设置-否定关键词投放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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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否定关键词投放分否定精准和否定词组,

这个要提前搭建关键词词库才方便设置,

我一般后期才添加的,

有些毫不相关的可以提前否定;

SP精准匹配-不需要否词,

对于从未做过且不熟悉的新品,

SP广泛匹配和词组匹配一开始可以不否词测试,

后期再慢慢添加否词,

也可以添加一组否词的和不否词的一起对比,

对于没什么把握的低竞价低预算去测再调整。



第9步,选择-广告活动-广告活动竞价方案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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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系统一般默认是**个,动态竞价-提高和降低,

每次创建广告都要自己手动根据广告目的选择,

新品一般选择固定竞价居多;

有时候明明想设置的是固定竞价,

出价1.00USD不加BID,

结果忘了选择固定竞价,实际是提降,

就会在广告位ROS和PP位置出现约1.50USD的实际扣费,

以及在TOS位置出现约2.00USD的实际扣费;

第017集-亚马逊之新店新品CPC广告竞价不同广告位最终出价计算方法



第10步,选择-竞价调整-广告位或受众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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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设置好之后的表达用词跟设置的时候有点区别,

下面这个就是亚马逊广告位的常用表达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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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常用广告位一般有三个位置,

分别是

搜索结果顶部(首页)TOS,

搜索结果的其余位置ROS,

商品页面PP,

我喜欢在TOS加BID,

不过也是看广告目的,

并不是所有的广告都是适合TOS加BID的;



第11步,设置-广告活动名称,选择-广告组合,设置-每日预算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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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这个广告活动名称一般设置跟前面的广告组名称一致,

如果是单一的广告组就是设置一致。

如果这个广告活动下面有很多广告组,

那么前面广告组的名称就会设置一些区分,

然后在把它放到一个广告组合,便于管理;


这里再设置每日预算,

根据想要的广告订单来设置,

假设想要1个广告单,

单次点击成本1.00USD,

转化率约10%,

那么每日预算就是10USD;


预算公式:

每日预算= 目标单量×CPC/CVR


假设:

目标单量:10单/日

平均单次点击成本CPC:1.00USD

平均转化率CVR:10%

那么,

每日预算 = 10x1.00/0.1=100USD


举例了想要1个广告单和10个广告单的预估预算,

具体想要多少替换公式数据就好。

有时候可能遇到转化率偏低,

预算就需要多加一点才能达标目标订单。

这些都是可以灵活调整的。



第12步,选择-其他更改-启动广告活动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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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在这里设置的时候,

下面那个根据时间表更改竞价-提高流量日子的竞价,

这个是默认打钩的,

如果不取消,特殊活动大促的时候系统就自动提价,

我不想大促自动提价,太贵了,所以截图的是没打钩;


其实,到这里就已经完成了,

点击启动广告活动就搞定啦!


就会出现下面的提示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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图源于亚马逊


恭喜,您的广告活动已成功启动。


其实,初级玩法就是简单的设置完,

设置的过程中也提了一些内容点,

它也是最基础的操作。


还有一些投放策略玩法

递进式匹配打法

逐个击破法(长尾词精准打法)

瀑布流高中低竞价广告打法

这些到后面还可以看情况展开。


最后,还是要多专研CPC广告,具体看产品多测试。

不管怎样,一无所知的未来,走下去才会有惊喜!


亚马逊打卡第031/100集
原创于20250811周一
END


注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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版权所有跨境紫群,保留所有权利。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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